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1

一公升的眼泪


如何说呢?
好心酸、无奈、励志的故事..

其是这故事可是真人真事
由本人木藤亚也生前的同名日记《一公升的眼泪》改编、
描述着一个15岁少女——池内亚也
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、品学兼优、考上了自己最心仪的高中
刚步入最青春最活泼的年龄
原以为这一切都是灿烂的开始、谁知却患上了不治之症——脊髓小脑变性症
对她的美好人生起了很大的变化...



其实
这是一种很残酷的病..
因为小脑的萎缩、逐渐减少神经细胞
造成身体机能逐渐衰退
爱她、疼她的人
想帮助她,却是完完全全的无能为力..
眼泪、又能表达出多少她的心酸、害怕、无助!



-没什么特别的、只是被特别的病魔缠上而已-
坚强的背后
有多少惊吓、无助、眼泪?
她问过自己的父母和主诊医生:为什么病魔会选上我?我才15岁而已..
她有着一千一万个问号
一千一万个疑问...应该由谁来答?

以花喻 蓓蕾般的我的人生
想要不遗悔恨地珍惜这青春的始端
——亚也《一公升的眼泪》


-妈妈、我是为了什么活在这世上?-
现在的你们贪心的想拥有一切
但是对亚也来说
只要明天能健健康康的醒来就好了..

病魔 为什么选择了我?
命运这样的字眼 不能让人接受啊
——亚也《一公升的眼泪》


-后悔、可悲,自己痛苦就可以了、还要麻烦别人-
幸运的
亚也有着一群很要好的朋友们和关心她的家人
照顾她、鼓励着她
在她最无助的时候、给予她关怀和支持..
我相信
这就是她勇敢活下来的动力

在我的内心里
有一个一直相信我的妈妈存在
今后也请你多多关照了
总是惹您担心 对不起了
——亚也《一公升的眼泪》


-想回到过去、想造出时光机回到过去-
她说过
如果没有这场病,不但可以痛快的去谈恋爱
也不必依靠谁独立的活下去..
上帝对一个15岁的她
开了一个太大的玩笑了...

我已经不会再说什么回到从前之类的话
认清现在的自己
好好活下去’
——亚也《一公升的眼泪》


-得病并不是不幸、只是有点不方便而已-
亚也可是用微笑面对着残酷的事实
没有人有那个资格取笑她
她又着的勇敢和坚强..
你有吗?

虽然也会被无心的目光所刺伤
然而也明白了同样有温柔的目光
所以 我绝对不会逃避
——亚也《一公升的眼泪》


-跌倒了有什么关系,还可以再站起来-
挫折、失败
算得了什么?
只要你肯用平静的心面对
你都可以坚强度过..
亚也做得到,你呢?
在你摧毁自己生命的同时、有多少个人为了活着而努力呢?

‘跌倒后可以顺便仰望一下天空
蓝蓝的天啊!
今天在无限伸展的对我微笑
我还活着!’
——亚也《一公升的眼泪》


-人不该活在过去、只要做现在能力能及的东西就好了-
亚也无法行动、帮不了体力工作
亚也无法开口说话、娱乐不了大家
但是亚也坚持着,多么辛苦都好..一定要写下日记
对她来说、日记是她存在着世上的唯一证明
她的日记,点化了许多人..
她说过:
我走不了了、但....我还是有用的

‘不用着急、不用贪焚
不要放弃,大家一步一步的走
不管多么小的事也好
我还是想成为对别人有用的人’
——亚也《一公升的眼泪》


-我还活着-
对亚也来说
活着
已经是一种幸福

‘妈妈、我可以结婚吗?...
我就知道..
但是,就算这样,
总有一天,
我想在鲜花的拥抱下安详的沉睡下去’
——亚也《一公升的眼泪》


剧照~




女主角:池内亚也 泽尻惠理香饰



男主角:神崎麻生 锦户亮饰


亚也的母亲:池内潮香 药师丸博子饰

日剧一公升的眼泪精彩剧照(8)

亚也的爸爸:池内瑞生 阵内孝则饰


池内家庭 =)

(照片很草率>~<不好意思)


——把心放在胸口、感觉到心跳
真开心
我还活着
我还活着、一直一直活下去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